杜然中国 
特殊气体 -> 中核红华 F2

中核红华 F2

中核红华 F2

中文名称: 高纯氟气

分子式: F2。相对分子量: 38

物理化学性质: 氟是元素周期表中VIIA族卤族元素,元素符号为F,原子量:18.9984, 外层电子排列: 2S2P5,氟的电负性最高,由离能为17.422电子伏特。在常温常压下,氟气是无色无气体,厚层氟气略呈黄绿色,液态氟气呈黄色,固态时颜色变深,具有强烈的刺激性臭味,有剧毒。其熔点: -219.62摄氏度,沸点: -188.14 摄氏度。氟气的氧化性极强,能与除惰性气体和氮气以外的所有元素发生反应,形成氟化物。氟气能与所有金属元素发生强烈反应,氟与镍、铜、铁、铝、镁作用时,在表面形成金属氟化膜,具有保护作用,这层膜在一定条件下稳定,这一点在工业领域里应用很多,但若有氧气,水分的影响,氟化膜疏松而且容易发生变化。氟与非金属的反应也很强烈,其热效应特别高,氟与硫、碳等反应生成多氟化物,伴随大量的反应热产生。氟与水的反应很复杂,主要生成物有HF、O2和少量的H2O2、OF2、O3等产生,氟气能与大多数含氢化合物如:水、氨反应。氟气与有机物和油脂激烈反应,甚至发生燃烧,生成氟化氧和氟碳化合物,也可生成非常稳定的链状和环状的氟碳化合物。

用途: 氟气的用途很广,由于它的强氧化性,可以用于玻璃浸蚀。金属材料、管道的表面钝化处理,在国防上用于制取火箭推进剂。高纯氟气还用于电子、医药、卫生、科研等领域。氟气与硫、碳反应生产的六氟化硫和四氟化碳是良好的电气绝缘和灭弧材料。在新型制冷剂中用F取代Cl,具有减少环境污染和减少臭氧层破坏的优点。氟气和氛气合成的三氟化氯,可用作强烈的纵火剂,也可作为火箭推进剂,还可用于制造航空汽油的催化剂。

包装运输: 氟与镍、铜、铁、铝、镁作用时,在表面形成金属氟化膜,具有保护作用,因此,可用专用的钢质无缝钢瓶盛装。国际上大多数国家都规定,氟气在储运时,必须与氮气或其它惰性气体按20%;80%的比例混合后才能运输,并且必须有明显的危险品标志。

安全及防护: 由于氟气有剧毒,而且是强氧化剂,因此,在生产、储存、运输、使作 过程中,都必须佩带必要的安全防护用具,现场必须配置必要的防护设施,并保持通风良好。


高纯氟气产品量标准

项目

单位

公司标准

氟气纯度 PURITY

%(V/V)

≥99.0

四氟化碳 CF4

%(V/V)

≤0.05

空气 (O2+N2)

%(V/V)

≤0.045

氟化氢  HF

%(V/V)

≤0.5


 Search




Chinese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