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然中国 
特殊气体 -> 中核红华 CF4

中核红华 CF4

中核红华 CF4

中文名称: 四氟化碳

分子式: CF4。相对分子量: 88.00

物理化学性质: 在常温下,四氟化碳是无色、无臭、不燃的可压缩性气体,沸点: -128℃,熔点: -183.6℃。液体密度1.613g/cm3(-130℃),临界温度-45.67℃,临界压力: 3.74Mpa,介电常数: 1.0006(25℃,0.5Mpa)。挥发性较高,是最稳定的有机化合物之一,在900℃时,不与钢、镍、钨、钼反应,仅在碳弧温度下缓慢分解,微溶于水,在25摄氏度及0.1Mpa下其溶解度为0.0015%(重量比),然而与可燃性气体燃烧时,会分解产生有毒氟化物。

用途: 四氟化碳是目前微电子工业中用量最大的等离子蚀刻气体,其高纯气及四氟化碳高纯气配高纯氧气的混合气,可广泛应用于硅、二氧化硅、氮化硅、磷硅玻璃及钨等薄膜材料的蚀刻,在电子器件表面清洗、太阳能电池的生产、激光技术、气相绝缘、低温制冷、泄漏检验剂、控制宇宙火箭姿态、印刷电路生产中的去污剂等方面也大量使用。

包装运输: 四氟化碳对金属、合金不腐蚀,可用无缝钢瓶和铝合金容器装运,充瓶压力通常低于12.5Mpa,按压缩气体运输,钢瓶每五年检验一次,国外规定可用汽车、火车、轮船和飞机运输,国内目前无规定。


四氟化碳产品质量标准

项目

单位

公司标准

纯度 CF4

%

≥99.0

≥99.9

≥99.99

氮气  N2

v/v

≤4000

≤350

≤40

氧气  O2

v/v

≤2000

≤350

≤20

水分 H2O

m/m

≤8

≤5

≤1

一氧化碳  CO

v/v

≤100

≤20

≤10

二氧化碳 CO2

v/v

≤1000

≤80

≤10

酸度 (以HF计)

m/m

≤0.5

≤0.5

≤0.1

其它氟碳化合物 F-C

v/v

实测

实测

≤10

六氟化硫  SF6

v/v

实测

≤50

≤5

总杂质

v/v

≤10000

≤1000

≤100


 Search




Chinese English